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有「大阪馬」標籤的文章

2014大阪馬拉松紀實 : Marathon in Osaka 2014 (上卷)

圖片
<前言> 去年原本寄望在今年初的東京馬,無奈落籤。 賽翁失馬之福: 看到大阪馬訊息,身邊的朋友不是寄望明年的東京,就是還沒想過跑海外馬而沒有回應...。直到大阪馬報名的最後一天,決定就登錄吧,有抽中再說...。這次參加的大阪馬,就是從這樣沒太多的期待的感覺漸漸升溫,最後整個熱血不已。 大阪是身邊朋友最常去的日本旅遊地,我卻覺得很陌生。所以得找跑伴一起參加,在同學的引薦下,知道安平夜跑也有大阪馬中籤的朋友,於是乎 佳慶、佳蓉伉儷、欣陽和子榮一起同遊大阪馬,為了補床位分擔住宿費用,在跑者網頁上認識了住台北的必生,他願意跟我們同住,同日進出大阪。 一起完成訂機票、住宿。就這樣大阪馬行定案。 LINE也出現了大阪馬群組,從六月開始,從製作台灣國旗團服,互相通知大阪馬相關事項、約跑,當然還有我一直插不上話的聊天(初老現象,和年輕人搭不上話...XD)。更拉近原本大部分原本不認識,卻有著相同目的(參加今年2014大阪馬拉松)跑友的感情。 其實也期望下次有機會,全家可以一起去。雖然他們還沒投入路跑運動,不過馬拉松這件事本來就不只是跑者的事。尤其是城市馬拉松,我還滿期望他們能到現場感受。 就這樣愈加熱絡的氣氛,一直到10/26大阪馬前一個月,騎完阿里山積分賽,才開始準備。跑步與騎車不容易兼得,這是我去年的教訓。所以不同性質的比賽,不敢排太近。這次只留一個月給大阪馬,畢竟車隊的團體重點阿里山賽不可缺席,另外也是沒有什麼壓力,跑完沒問題,畢竟今年已經跑過3場全馬,連續兩年熬過熱到快衰竭的安平馬;只是聽說日本跑馬,氣候佳、路面平、活動辦得沒話講,所有的人都在日本破PB!! 所以也抱著一點期望看看可否突破今年三月古都馬的個人紀錄。   <出發> 終於到了出發這禮拜,我們台灣大阪馬參賽者陸續出團,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海外馬,多時的期待陸續在機場匯集,很有中華代表隊的FU! 帶著朋友們的羨慕與祝福,我們飛向関西國際機場。 在飛機上開始體驗異國文化,看日文報紙(只看得懂漢字),預測目前少女藝人,二三十年之後的樣子,會不會太殘酷了點... 分機上看「KANO」,邊看邊紅眼眶。前進甲子園! 但是這次我們沒時間去... <抵達關西> ...